逐光技能成才之路 点亮青春报国梦想 汽车工程系举行“技耀龙江 能创未来”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汽车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7日

为加强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坚定青年学生为构建黑龙江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砺练技能的信心与决心,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黑龙江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之际,6月5日上午,汽车工程系举行以“技耀龙江 能创未来”主题升旗仪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雷、汽车工程系主任王滨、副主任王秀丽、系教学主管郭淑敏、张海松、教研室主任王扬、张国庆与同学们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系教育主管于江红老师主持。

23.06.07 54223.06.07 559

  同学们在国歌声中凝望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感受着作为新时代技能人才的责任。同学们用掌声为我院参赛代表队鼓劲加油,感受“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 创造伟大”对于新时代青年技术人才的意义,并结合自己的学习,认真总结本学期自己取得的收获。

  学生代表宋宇笙在发言中表示,省赛的隆重召开使他深刻体会到社会对于技能人才的重视,更加坚定了技能成才的信心,“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他号召所有同学义无反顾,逐光而行,以青春之名,尽吾辈之力,为家乡发展、为祖国昌盛学习技能。

  教师代表张海松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他说:学院选拔参赛的选手都来自于同学们身边,他可能是你上铺的兄弟,班级的同桌,专业课的课代表,他们是你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传承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用技能比拼展现了龙江精神,希望全体同学都以参赛选手为榜样,努力钻研技能,提高综合素质,以坚定的信心走技能报国之路。

23.06.07 56423.06.07 561

  时代锻造理想,青春挺膺担当,每一次升旗仪式都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升旗仪式的最后,同学们一起响亮地喊出“我最优秀”,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时光不尽、匠心不止,做“技耀龙江、能创未来”的实践者、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