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炼教学本领 提升职业能力 汽车工程系举办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汽车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5月30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在4号实训楼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举办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这次培训会是汽车工程系在学院合作与竞赛处的认真指导和积极帮助下开展的,旨在有效提升教师职业能力,进一步提高系部一体化教学水平,并为学院即将开展的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做积极准备,汽车系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汽车工程系副主任、教学总管王秀丽在培训前作了主旨发言,她强调教师只有具有过硬的专业职业教学能力和过硬的实操能力,才能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王秀丽要求汽车系教师充分利用系部开展的一系列教育教学培训,找准方向、补齐短板,逐步成长为能力突出型教师,为学院开展全面一体化教学工作发展积蓄力量、做出贡献。

6de55fec1bf7f7a22673e238b117847

培训会上,龙江技术能手、新能源教研室主任张国庆老师做了专题讲座,张国庆老师曾在黑龙江省第二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获奖,他结合参赛相关经历重点针对全国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大赛主题、指导思想、大赛类别及教学赛内容等几个方面入手进行深入剖析和解读,并就其中细节问题进行经验分享。讲座中,张国庆老师以参赛作品为实例,时时处处体现了他在一体化教学实践中的探索与实践,令参培教师受益匪浅。

34f221bef480f33a45ea9d2d9fd8cde

本次培训紧扣教师职业能力提升主题,以具体的参赛方案和实施任务为抓手,实现了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的目标,为系部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帮助,为一流的系部建设和专业能力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