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教学”助推系部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 汽车系开展“云教学”教研活动

来源: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

    为促进教师对学生学习的过程性考核,实现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个性化智能助学和智能助教,进一步深化云教学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应用,更好地服务、支撑、发展教学创新,深入推动课堂教学管理、监督与评价模式的变革,探索互联网+教学资源共享机制,11月6日下午,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特邀请云教学专家张强老师围绕蓝墨云班课如何进行签到、资源推送、班课成员管理、头脑风暴、答疑讨论、测试及导出学生学情分析报告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在四号实训楼举行,汽车系各任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授课现场

  讲座过程中,张强老师模拟日常课堂教学,针对教学软件的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系部教师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对云教学软件的应用有了较好的掌握。“云班课”教学软件在汽车系新能源汽车专业的模块化教学改革中已经应用了近一年时间,从各种反馈信息看,教学效果良好,师生都对这种教学探索做出了高度评价。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汽车系教师会继续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紧跟教学改革步伐,更好地将云教学等新教学方法和手段应用在教学中,以求更好服务于高技能人才培养,更好服务社会。

  

  教师们积极参与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