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建筑工程系团总支近日以学院“学习雷锋主题活动月”为契机,开展了“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内涵,能够在这种精神的浸润和感召下茁壮成长,并在学生的内心播撒下立志报效国家和民族的火种。

  讲好雷锋故事 学好雷锋精神

  各团支部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团会活动,查阅雷锋生平事迹,讲述身边乐于助人、互帮互助的故事,小组讨论处在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和如何在学习生活中继承发扬雷锋精神。

  2021级速录二班陈俊澎同学:在我们学习生活中,有很多微小的事情,但都带给我们温暖,身体不舒服时同学帮忙打的一壶热水,学习成绩不理想时老师的鼓励,别人眼中的举手之劳可能就会成为温暖人心的雪中送炭。力所能及的给予他人关馨、方便,助人为乐,就是我们生活中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的一种体现。

  彩绘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各班级同学踊跃参与,通过一只只彩笔,描绘出一幅幅主题鲜明、设计新颖、内容丰富的手抄报,将雷锋形象栩栩如生地呈现在我们眼前,让同学们加深对雷锋精神理解的同时,展示了绘画的才华,也装点了系部的楼廊环境。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

  按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过于密集,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分批次、分小组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对系部走廊、教师办公室进行清扫,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受到系部教师的一致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培养学生树立克己奉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精神,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社会责任。引导学生把践行雷锋精神作为一种生活态度、生活方式,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当下做起,努力成长为让社会、家长放心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