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梅老师简介 名师简介

来源:建筑工程与速录技术系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7日

梅梅个人简介


梅梅,党员,工程师(中级)。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学历。自2005年任教至今,现担任工程测量专业教师,负责专业建设与专业实践,主要担任《工程测量》、《控制测量》、《建筑制图与识图》、《房屋构造》、《建筑施工技术》等核心课程的教学与实践。2011至2013年期间任职班主任工作,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能从专业实践的角度出发,引导学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专业知识类、技能类的活动,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能力。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展示专业理论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将理论课堂和实践课堂相互紧密结合。以学生为主体,遵循“符合市场需求、符合学生实际”的原则,渗透职业标准,体现现代工程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等要求。以就业为导向,以企业要求为基准,以竞赛为方式组织了学院第一届测量专业技能大赛。调动了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和激情,有力的推动了学生学习专业的积极性。主要参与国家中职示范校建设工作中的工程测量专业建设工作,并参与了一体化课程《工程测量》项目导向教学案例的设计与实施工作。

 

主要教学成果:

一、科研成果:

(一)论文《浅谈建筑工程屋面防水质量控制措施》发表于《科技创新与应用》(2012年)

(二)论文《浅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中纯在的问题》发表于《科技创新与应用》(2012年)

(三)《室内水平线的测设》黑龙江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学研究成果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12年)

二、参编书籍:

《钢筋工》、《瓦工》、《混凝土工》、《装饰工》哈尔滨市岗位技能鉴定培训教材

《工程测量实训指导书》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项目成果

三、个人荣誉:

(一)获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7年)

(二)全省技工院校成果展中获优秀志愿者(2007年)

(三)2008-2009年度哈尔滨市技工学校优秀教师

(四)获院招生能手称号(2011年)

(五)获院优秀班主任称号(2012年)

(六)获院第一届教学能手称号(2013年)

(七)指导学生参加全省 “拓普康杯”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2014年)

(八)获院第二届教学能手称号(2015年)

(九)指导学生参加全省第二十一届“测绘杯”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