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速录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8日


信息时代正在飞速发展,计算机自身的运行速度也正以成百上千倍的速度增长,世界各国都在积极策划,实施“信息高速公路”计划,对信息处理的速录、效率的要求愈来愈高。

速录师职业是21世纪发展最快的职业之一,被业内誉为高薪的黄金职业。2003818日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布实施了《速录师国家职业资格标准》。速录师作为一项新兴职业,具备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能够以每分钟220字以上的速度记录领导的讲话。他们是用手指追赶声音的人,话音落、文稿出。

现在政府机关、法院、电视台和大型的企业集团,特别是高层领导身边,从尝试应用速录技能,转变为设立专门部门、专业人才、专业队伍甚至专项编制来吸纳优秀速录人才。

从国外看,美国、日本等国,目前仍在大量培养速录师,而依然无法满足各行业的需求,正处于上升期的中国速录师的前景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按照国内速录师需求逐年递增的形势,参照欧美国家发展的历史,未来10年速录专业人才将持续短缺,薪金水平将在现有的高薪基础上有更大幅度的提高。目前速录师薪资一般都在4000-8000元以上,工作能力强、全能型的速录师的薪资会达到10000元以上。

我院文秘速录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摸索出了一套符合专业要求,行业规律的教育教学方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国际、国内速录大赛上蝉联金奖。获得了世界级、国家级金奖在内的102项荣誉。特别是在2009年北京第47届、2011年法国巴黎第48届、2013年比利时根特第49届、2015年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第50届国际速联大赛,速录专业学生共摘得6金2银4铜,12项大奖,为国争了光,为我省争得了荣誉。填补了我省职业院校获得国际金奖的空白。在全国速录同行中有着突出和引领的地位。此前各大媒体网站热议的“无影手”,点击量超3亿次,为我院文秘速录专业培养。

一批批高级速录师,速录秘书遍布在全国各地的重要行业。毕业生主要工作在哈尔滨、大连、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的各级法院、检察院、机关事业单位,从事书记员、速录师、速录秘书等工作,其中北京外交部也到速录专业选拔速录师,实现高质量高层次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