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摄影测量(无人机操控)

作者:建筑工程与速录技术系 来源:建筑工程与速录技术系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7日

伴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无人机技术的应用已经从国防和军事领域扩展到了航拍航摄,农林业植保,电力巡检,国家应急救援,物流物资运输,交通监察,环境监测、市政规划建设、测量测绘等民生经济的各行各业,而且还在不断的扩大。尤其是在测绘行业的应用已经日趋成熟,在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来临之际,测绘行业也即将进入快速的发展周期,无人机在测绘行业的应用也将更加普及。

我系依托多年的测量测绘类专业办学经验,在测绘行业内已经积累很高的社会声誉和企业资源。专业依托与黑龙江省地质测绘院、黑龙江省测绘局、南方测绘、中海达、黑龙江图远测绘服务有限公司等行业内的龙头企业的合作关系,制定了“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为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学生高质量体面就业确定了前提。

无人机和测绘行业的快速发展为专业人才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无限的广阔空间和可能。同时薪酬、待遇也在不断的提高。无人机操控专业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工资即可达到2500——3500元之间,毕业后与企业签定正式劳动合同的,工资可以达到5000——8000之间,特别优秀的毕业生工资可在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