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来自学院纪委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清明节”来自学院纪委的温馨提示

 

各部门:

百花凋零春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学院纪委特此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如下提示:

一是摈弃陈规陋习,实行文明祭扫。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大力提倡文明祭奠、低碳祭扫,推广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社区公祭、红色祭扫等现代祭扫方式,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二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文明祭祀。发挥党员干部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文明祭祀等方面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推动文明祭祀。

三是倡导安全祭祀,共度平安清明。清明祭扫期间,人流多、车流量大,交通易拥堵,全院教职工应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出行。同时,要爱护公共环境,严防火灾事故,做到不在林地、墓地烧纸焚香,不在路边、广场、小区、草坪等场所烧纸钱、放鞭炮,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四是落实好部门主体责任。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倡导文明祭扫,做新风尚的引领者,又要敢抓敢管,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加强对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清明节缅怀先烈先辈为契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家庭美德,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促进党风政风的转变。

 

 

 

 

中共哈尔滨技师学院(劳动技师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