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两学一做” 深入教学一线 ——党群支部支委张秀红老师为“福特班”学生开展入职前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6日

按照院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院党委书记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群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青年委员张秀红老师按照支部落实“两学一做”的工作要求,深入教学一线,利用6月13日—15日三天时间,配合实训部门,为“福特班”学生开展入职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党群联合党支部支委张秀红老师为入职前学生做培训

  “福特班”是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的冠名班。我院和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是校企合作共建单位,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校教育与企业需求对接等7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本届“福特班”包括机电工程系2个班级和汽车维修与现代农业系1个班级。3个班级的学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张秀红老师利用专业优势和心理健康教育的特长为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入职前培训讲座。讲座围绕学生入职必备的四项核心能力展开——学习做一个为自己负责的人,成为独立的个体,完成学生向职场人角色的转变;学习成为能够管理自己情绪的人,提高情商水平,驾驭自己的情绪;学习与人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方法,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学习与管理者沟通的方法和技巧,更好的适应职场。张秀红老师语言幽默,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又有实例,通过学习,学生们认识到要调整心态,转变角色,担当责任,控制情绪,克服困难,适应企业的环境和文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张秀红老师讲解入职必备的四项核心能力之四

  这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党群党支部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作用。不仅在“学”上下功夫,更在“做”上见行动,在“促”上出成效,挖掘和发挥了党群支部党员同志自身特点和优势,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使“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走向深入,为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即将入职的“福特班”学生专注倾听讲座